白衣送酒

小夜曲

看内鬼一点回列车后的丹穹猜测造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穿行宇宙没有日夜之分,作息得凭生物本能。

       穹的本能一向很精准,饭点时准饿,该睡时准困,除了今天。

       列车还停靠在罗浮迴星港外,帕姆说再过八个小时就走,正好够他们睡个成年人的健康觉。

       观景车厢的灯光都暗下来,只留着几盏小小的夜灯,轻柔助眠的音乐是杨叔回卧室时特意打开的,像是预料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不休息?”姬子走下楼,手里端着两个杯子,一个高脚杯浅浅盛的是酒,她优雅抿了一口,将另一杯递给穹,温柔笑了笑:“小孩子喝牛奶,长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穹的嘴角更垮了,却还是老老实实接过热牛奶,礼貌说了声:“谢谢。”复又看向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混乱过后一片狼藉的星港陷入新生前的沉寂,他要等的人仿佛也陷在这漫漫长夜里。

       等待总是煎熬的,不论是一分钟,一小时,还是一整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迷人的金盏花,开始睁开金色的眼睛……”姬子轻晃着红酒,喃喃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穹在她柔和的嗓音里分了下神,侧头看她,不解道: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姬子和他碰了下杯,有些神神秘秘道:“瓦尔特选的是古星球时的一首小夜曲,一名叫克洛顿的年轻人在清晨唱给他心上人的情歌。”

       音乐转到了恬静悠扬的大调上,演奏者拨的仿佛不是曼陀林的琴弦,而是聆听者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随着姬子的话语,穹忍不住心虚,总觉得她好像看穿了什么,话也说的意味深长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在大清早唱夜曲……”穹干巴巴吐槽了一句,顿了顿,又问道:“那这个叫克洛顿的追到心上人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姬子没回答,只把剩下的酒饮尽,看着眼前心神不宁的人,说:“他言出必践,去罗浮寻你们前我问过他会不会回来,他答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转身便走,脚步踩在绒毯上一点声音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穹愣了愣,忽然有些抓狂:“他答应什么了?答应回来?答应不回来???你们说话能不能说清楚!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“啪”

       观景车厢门关上了,姬子连个背影都消失得干脆。

       帕姆似乎把空调开太低,车厢空荡荡冷清的要命,小夜曲也接近尾声。

       穹忽然不想呆在这儿了,他转身回资料室,那里起码还剩下丹恒用过的东西能陪陪他。

       哎,怎么还不回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神策府的资料室能让你随意打地铺吗?

       景元有他徒弟照顾你呆那儿就不觉得自己像个十亿瓦的大星核?

       穹越想越气,脑子里又出现仙舟上恢复身份记忆的丹恒,忽然就跟皮球扎在钉子上一般,漏气漏个没完。

       小青龙真的是条龙,而他——

       他怎么都沦落到要睹物思人的地步了?!

       要是让三月知道,八成会用看变态的眼神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算了,又不是没被她那样看过,当初在贝洛伯格翻垃圾桶的时候不就天天被嫌弃……

       丹恒本体倒是不嫌弃……就不知道变成龙这么高级的生物会不会嫌弃……

       要是嫌弃怎么办?龙会有洁癖吗?那他不翻垃圾桶好了,快递箱也很有趣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穹一边控制不住胡思乱想,一边低着头没精打采拉开资料室的门,下意识去开灯的手却忽然僵在了半空。

       资料室亮堂堂的,地铺前的台阶上站了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回来了?”丹恒回头,语气和平时没什么两样。

       清冷平淡,听起来又有着独属于他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穹呆愣在原地,手臂张开,还保持去开灯的姿势,他不敢眨眼和呼吸,生怕只是一场幻觉,憋得眼眶都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丹恒放下手中资料,走到他面前,扣着手指轻弹了他额头一下:“不是幻觉,进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的脸没有太大变化,除去额顶生长出的龙角,只有头发变长了。不对,他的瞳色也清亮许多,以前那层冷然雾气消散干净,仿佛拭去灰尘的明珠,在灯光下熠熠生辉。

       穹盯着他看,半张开的手臂动了动。

       丹恒注视着他的眼睛,像是知道他想做什么,手轻轻挨了下他垂在身侧的那只手。

       穹终是忍不住了,倾身抱住了他,脸深深埋进他的颈窝。

       鼻间又闻到那股熟悉而清淡的木香,仿佛回到初见丹恒的那一瞬,他误以为跌入的是一片压着积雪的松林。

       丹恒反手搂住他的腰,另一手在他肩上拍了拍,“这么晚还不休息,是怕我不回来了吗?我不是答应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答应的是姬子,又不是答应的我。”这话跟个无理取闹的杠精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丹恒沉默了片刻,低声说: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穹摇了下头,又好像只是单纯蹭了蹭,闷在他耳边道:“没,我自始至终都信你,我等你……只是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想说“只是想你了,想得觉也睡不着,饭也吃不下……”,话到嘴边,又觉得自己矫情极了,连忙噎住。

       丹恒:“想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穹抬起头,眼眶还是红的,里面有控制不住涌上的水汽在打转,他强绷着脸,维持冷静地说:“想问你几个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丹恒见他严肃,便也认真起来,搂着他往后退了一步,用脚勾上房间门,“问吧,在龙尊像下时你一语不发,还以为你当真不好奇。”

       穹还贴在他怀里,他说话时温热的鼻息近在咫尺,像一簇细小的火苗。

       鼻尖上好像都被烫出了汗,帕姆是不是在玩空调?为什么资料室又这么热……

       穹:“那时候只是不想让你分心,更何况我要问的东西,嗯,比较……隐秘,你只能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丹恒难得挑了挑眉:“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龙角好漂亮,平时能缩回去吗?这么长,进出门的时候万一撞到门框你会不会疼?我……我能摸一摸吗?”穹盯着丹恒额头上流水形的龙角,眼中满是跃跃欲试。

       丹恒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丹恒面无表情,不知是不是穹的错觉,他不同于人类的尖耳朵好像越来越红,越来越红……

       穹吞咽了一下,他睁圆眼睛时总能让人无法拒绝,丹恒无奈松开他,后退了点,微微低头,妥协:“你摸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龙角!这是龙角啊!!!

       穹抑制住要脱口的尖叫,颤巍巍抬起手,用手指珍重又小心翼翼地碰了碰,指腹顺着流畅微弯的曲线向下滑,触感和他想象中似乎有些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深青色的龙角在灯光下就像浸在水中的琉璃,光华润泽,看起来坚硬有力,却并不是冰凉的,表面覆着一层薄薄的,温软的物质,像隔着绸缎,手感有些神奇。

       穹很快得出了结论,摸龙角,容易上瘾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我遇见白露的时候就很想摸一摸了……”穹喃喃。

       丹恒神色古怪,刷一下站直,扭头就回地铺。

       穹吓了一跳,“哎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困了,睡觉。”丹恒脱掉外衣,躺进被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穹有些不明所以,不知他是不是生气了,只好去关灯,摸黑脱掉外衣,悉悉窣窣钻到丹恒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丹恒背对着他躺了一会儿,呼吸还有些急,压根就不像困了。

       穹挪了挪,靠近了点,小声说:“丹恒,我睡不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丹恒没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穹又靠近了点,手臂自然而然搭上了他的腰。

       腰上紧致的肌肉明显僵了一瞬。

       丹恒伸手,从枕头边拿了个东西塞进快碰到他小腹的那只手里,语气像在忍着什么,“睡不着玩你的游戏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穹抽手一摸,是手机,他下意识摁亮,却发现是丹恒自己的手机,而锁屏竟然是下城区时在拳馆的一张照片,好像是观战的人拍的,照片上只有他们两个,肩抵着肩,很亲昵的样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噫……照片谁拍的,三月吗?”穹忍不住小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丹恒意识到拿错了,也没管,只回道:“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穹:“那她怎么不在?”

       丹恒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穹:“拍的真好,小青龙真好看啊,你怎么这么好看?”

       丹恒转过身,手指点了点最边上一撮高斯模糊的粉色,说:“三月在这儿,你想找她就去隔壁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找她做什么?”穹转头看着丹恒,手机屏幕的柔光下,丹恒竟然脸都是红的,穹有些不知所措:“你……真生气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丹恒说话都有些不自然,他沉默了片刻,说:“我的就算了,持明一族的角,不是给谁都能那样……那样摸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穹:“啊……那什么人可以那样摸?”

       还有,那样是哪样?他摸的很奇怪吗?

       丹恒的脸好像更红了,目光有些古怪,穹甚至看出了一丝极淡的,一闪而逝的难为情。

       气氛倏然间变得奇异而旖旎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对、对不起,你当我没问过……”穹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丹恒:“不用道歉,是我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睡意彻底被搅黄。

       穹觉得自己这会儿应该说点什么,不然他可能就要在沉默中灭亡了,于是道:“我还有个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丹恒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没回应穹就当他默认,便问道:“白露是紫色的,你是青色的,你们持明的龙是不是有七种颜色?集齐了能召唤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丹恒: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穹:“还有,我白天等你的时候就在看智库,里面讲到古星球时,人对龙是尊崇和敬畏的,传说龙的真身遮天蔽日,还有‘云从龙’一说,你都能把海劈了,真身一定也很大的吧,揍幻胧的时候我好像隐约见到……那是你的真身吗?好漂亮!对了,我见白露还有尾巴,你的尾巴呢?”

       耳边人滔滔不绝,龙尊像下的沉默原来只是在憋。丹恒越听越面无表情,脸色逐渐正常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穹还在十万个为什么:“智库中还说龙是会飞的,又是水物,那在陆地上呢?真身会……爬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丹恒很想现在就起来看看,是不是趁他不在,三月七往智库里加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!

       “你白天除了看智库,就没干点别的?”丹恒终于忍无可忍。

       穹的心思在丹恒面前就是根墙头草,他引那儿就跟那儿,话题一百八十度转了个面向,“我想想……我还拔了拔帕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丹恒:“?”

       穹又凑近了些,嘴唇附到丹恒耳边,在静谧的房间里用气音道:“列车长白天喜欢站着睡觉,把自己腿压麻了,我把它拔起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丹恒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穹:“它让我不要告诉任何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丹恒实在没绷住,轻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你终于笑了。”穹像是舒了口气,也跟着笑起来,低声说:“人也好,龙也好,眼睛都是长在前面的,往日已不在,又何必徘徊?你看,将军都撤了你的驱逐令,以后你也是有故乡的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故乡……或许吧。”丹恒低声重复,笑意敛去,这个词对他来说是客观存在,却又无比陌生的东西,甚至让他本能地厌恶和想要逃避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漂泊久了,也就不得不想通了,谁也无法选择和左右自己的出身,谁也无法轻易让别人改变对待自己的态度。

       丹恒淡淡道:“你说的对,与宇宙相比,长生种的命再长也一样是蜉蝣。故乡是责任,但不是束缚,浮游渺小,若再没点责任压着,风一吹,岂不是要跟着烟消云散。”

       穹微微敛眸:“丹恒,我其实挺羡慕你和将军。”

       丹恒深深看着他,侧过身,把他揽进了怀里,紧紧抱着,说:“我明白你想要的答案,我会一直陪你走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穹任由他抱,安静了一会儿,手机忽然震了震,他抬手,视线越过丹恒的肩,看见是景元发来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他没窥探人家私聊消息的癖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可景元三更半夜发什么消息来?为什么这个时候发?有什么话不能等天亮吗?丹恒都呆神策府几天了还没说够?没说够你干嘛就把人放回来了?放回来不就代表已经谈妥了吗?谈妥了为什么还要给他们家漂亮小青龙发消息!!!

       难道景元后悔放人了?不行,为了丹恒的安全,他就看一眼,就看这一次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想看就看,锁屏密码是我遇见你的那天。”头顶忽然传来丹恒的声音,语气难得的放松和懒散。

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穹耳朵红了,十分掩耳盗铃说:“是景元将军,这么晚找你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,我替你看看,要是能办到,我也顺便帮你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丹恒的声音听起来更懒了。

       穹点开聊天框,看到景元说:竟然睡到这会儿,不过白露这些天盯太紧,就算没睡也没法出门送送你。听彦卿说你急着回去是因为有人还等你一起睡觉,等不到便睡不着是不是?哎,孤寡老人最听不得这些,会得红眼病……算了,以后有机会记得带媳妇儿常回来看看我,会为你们多准备几斤仙人快乐茶的。

       说谁等不到就睡不着?

       说谁媳妇儿呢?!!

       穹越看眼睛瞪得越圆,手机像是玩了一百个小时高强度游戏似的,握在手里都快热炸了。

       心跳一声比一声响,擂鼓一样在耳边,胸口贴在另一片胸膛上,对方的心跳声似乎也清晰可闻,一下一下,沉稳有力,渐渐将他乱七八糟的心跳安抚住。

       难道连景元都看出来了?

       一堆乱麻似的话语堵在胸口,穹捏紧了手机,转眼便对丹恒脱口而出: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       丹恒静悄悄的,呼吸绵长,已经搂着他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睡着了?”穹有些目瞪口呆,他愣了片刻,按灭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周围安静极了,只有资料室的智库待机发出的嗡嗡声,很轻,像温柔的风。满满当当的资料柜上,电子屏偶尔有数据流过,蓝色的荧光像古书里描述的银河星辰。

       他仿佛不是躺在小小的资料室,而是和喜欢的人睡在星空下,睁开眼或许还能看到晴朗夜空里的月亮,闻到遍山红叶的秋色。

       古书上那首诗怎么说的来着?

       一重山,两重山,山远天高烟水寒,相思枫叶丹。

       他也闭上眼睛,靠着丹恒的胸口,在心跳声里轻声说:“那可惜了,今晚你听不见我的告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丹恒悄悄睁开眼,在真睡熟了的人额头上轻轻一吻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八小时后。

       瓦尔特摆弄着车厢的宝贝留声机,姬子打了个哈欠,款款走过来,说:“早。”

       瓦尔特推了下眼镜,点点头:“早,小夜曲似乎还不错,不如再来一遍?”

       姬子笑得明艳动人,“自然,清晨代表着黎明和新生,是最适合这首曲子的时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瓦尔特露出个心照不宣的笑,又重复放起了小夜曲,看起来心情很不错,随口还跟着哼哼两句:

       “云雀在天空歌唱,太阳之神升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一切多么美丽,等我的爱人醒来……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19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